滨上米奥

因为抽到小蝴蝶,所以决定产粮

小蝴蝶成长日记四

当地上世界步入深秋,不具有四季更迭特征的冥界因缪的变化而让大家忽然意识到,冬天要来了。

缪的情绪无端低落,他变得容易疲倦,经常瞌睡,以往无比轻松的训练任务也难以完成。他在晚间会退化成幼虫形态,缩在自己的茧里安眠,清晨时跳出来,刚开始精神奕奕,很快就困恹恹。他跳出茧的时间从清晨变成早晨,从早晨变成中午,从中午变成下午,现在,他没有一刻是精神抖擞的,他离开茧就趴在塔纳托斯膝头午睡。

“他要开始冬眠了,我们的训练要暂停了。”

“没有冬眠,训练也不会暂停。”修普诺斯将手轻轻覆在午睡中的缪头上,笼罩一片金色微光。

“你要帮助他?”塔纳托斯不知道修普诺斯做了什么。

“对,帮助他。地妖星的弱点是被季节支配,即使魔星觉醒后,他不会失控退化,实力也会大打折扣。我们无法保证圣战必须在夏季进行,那不是运动会。就让他先适应以完全体度过冬天吧。”

缪的确不会在晚间退化了,当塔纳托斯给缪送晚安吻时,才明白修普诺斯所谓的帮助究竟对缪做了什么。

睡神“锁”住了缪。

在连日来本应出现茧的床角,缪缩成一团,不住打抖。退化是一种自我保护,而现在,他被迫透支念力维持。他紧紧闭着眼睛,即使被塔纳托斯呼唤而勉强睁开,也神情恍惚,那双本来如紫红色宝石般灵动的眼睛一片黯淡。

“冷……”缪无意识地低吟。

于是塔纳托斯就把他搂进了怀里。

但这根本不管用。

在这本该是小蝴蝶缩到茧里美美睡一觉的夜晚,他既不能清醒,也不能安睡,他的颤抖严重到痉挛一样,他因为痛苦而呻吟哭泣。

塔纳托斯终于投降了,他无法破解修普诺斯施加的桎梏,但可以安抚这只无法逃离痛苦的精灵,他让臂弯里的小蝴蝶笼罩在他银灰色的小宇宙里,赐予他片刻安宁。

缪终于睡着了,呼吸均匀。

塔纳托斯注视了他一夜。

修普诺斯都不忍心指责塔纳托斯的溺爱,因为他看出了他的双生弟弟内心纠结。他们彼此相通,互相在想什么都知道。

塔纳托斯纠结于对缪的严格与关爱之间,纠结于对自己做法的自责与坚持之间。

他重重哀叹,“放弃吧,修普诺斯,等着魔星降临吧。”

“从今晚起,缪搬到拉达曼提斯那里去住。”

“你疯了,他是我的!”

“他是他自己。地妖星也本就隶属天猛星麾下。”

“我不放心!拉达曼提斯连自己都照顾不利落,他和艾亚哥斯全指着米诺斯养活呢。”

“但拉达曼提斯耿直又忠诚,他会尽一切努力照顾好缪的。而如果他哪里有疏忽,缪也必须学会适应自立。”修普诺斯严肃地说,“我必须纠正你的一个认知,巴比隆是一名战士,不是一只宠物。”

“这些我都知道……”塔纳托斯站在阳台上呆呆地望着花园,只给修普诺斯背影。

“你承不承认在故意逃避?”

“我们输了太多次也太久了,他们在冥界过得也很快乐。”

“但是雅典娜她逼着我们……”

“哥哥,”塔纳托斯打断修普诺斯的话,“请赐予我一次长眠吧,我好累哦,我一宿没睡,我有好久无法安睡了。”

评论(8)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