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上米奥

因为抽到小蝴蝶,所以决定产粮

小蝴蝶成长日记五

缪不会笑了。

冬季如此漫长,他计算着天、计算着小时。他恐惧夜晚,恐惧训练。

与未来的冥界三巨头相比,他的训练时长只有他们的十分之一。这不是因为睡神仁慈,而是训练不得不停止于昏迷。

他没有一夜可以安睡,他发抖、呓语、哭泣。米诺斯、拉达曼提斯和艾亚哥斯轮班在夜晚看护陪伴,他们仨都每隔两天就彻夜不眠。

修普诺斯悬着的心稍稍放松,是观察到缪可以每天坚持更久的训练时长了。他悄悄撤掉对缪的禁锢,发现他形成了即使在夜晚挣扎也维持完全体的自觉。

他熬过了冬天。

当塔纳托斯醒来,他看到天贵星、天猛星携地妖星、天雄星虔诚地跪在他和睡神面前。他们轮流亲吻两位神祇的手。排在最后一个的缪在表达忠诚的亲吻后,送上令睡神和死神无比惊喜的礼物:他习得了原本依靠魔星降临才掌握的技能——召唤冥蝶。

塔纳托斯恍惚间仿佛看到的不是仅有的四位冥斗士,而是三巨头携各自麾下共计一百零八魔星的阅兵礼,他只消一挥手,就压境圣域。

“过来,”他朝他们四个招手,把他们搂在怀里,“我的孩子们,你们长大了。”

“米诺斯十岁,拉达曼提斯九岁半,艾亚哥斯九岁,缪六岁。”修普诺斯冷冷地戳破塔纳托斯的自我感动,“他们现在也还是孩子。”

果然,他被塔纳托斯哀怨地瞪了一眼;以及被四个孩子不服输地瞟了一眼。

我都干的是什么活,遭受的是什么神间疾苦。修普诺斯心中感叹,唯一令他安慰的,是圣域教皇要养十二个,而他只有这个数字的三分之一。

不过修普诺斯的猜测是错的,圣域教皇只亲手带一个,剩下的十一个,一个镇守在庐山,两个已经长大,而那两个,才和他一样,照顾的孩子和他一边多。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