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上米奥

因为抽到小蝴蝶,所以决定产粮

小蝴蝶成长日记十

如果一件事情事情做起来简单,那么做起来也会变得理所当然。

缪尝试增加布置在地上世界的冥蝶时,发现并不像之前那么困难。

是按部就班的操作方法:在雅典城布置冥蝶,栖宿在普通蝴蝶身上,与已经存在于圣域的冥蝶对接,寻着小宇宙踪迹,找到离开圣域的那些黄金圣斗士。

它们在安道尔的山间有所发现,它们在圣塔伦的林间有所发现,它们在奥提伽的海岸有所发现,它们在瓦拉纳西的河边有所发现……

进步会带来惊喜、动力,也会产生高估自己的幻觉,尤其在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时,失误会来得令人措手不及。

得到来自巴比隆的力量支持,这只宽带青凤蝶竟然能长途跋涉,穿越红其拉甫,不惧圣衣坟场的迷雾。然而,脆弱的生命体还是禁不住,它终于没来得及度过这个夏天,死去了。

因被冥蝶栖宿,这个世间最美的生灵亦将灵魂献给地妖星,只是因力量太过薄弱,漫无目的地游荡。

缪在夜里惊醒,是因为他的一只冥蝶消散了,来自于念力的攻击。在消散的时刻,缪获得了它带来的最后的信息:嘉米尔,穆,白羊座。

找到了白羊座!这是缪的第二反应。

紧接着,他感受到了另一只冥蝶,它传递来了迷茫而惊恐的情绪。是嘉米尔,是穆,是白羊座,是挟持。

缪坐起来,紧紧裹着他的小被子,微微低头,集中全部精力。

穆挟持了冥蝶?

冥蝶不是消散了吗?

是念力的攻击,那么就是穆的攻击?

为什么还有一只冥蝶?

*

童虎一点也不介意被老友的弟子打扰,他猜穆一定遇到了问题,否则不会瞬移前来。

小家伙紧紧抱着一个罐子。

“老师,请您仔细看,它飞得很快。”穆小心翼翼地移开盖子,失去伪装闪着磷光的冥蝶一闪而出,惊慌失措般要有多远逃多远。

“老师!”穆有些着急地喊道。他看到童虎抬起眼睛看这只发光的蝴蝶,而就在这一瞬间,散发自天秤座的杀气已经将其消灭。

穆盯着童虎,眼巴巴地等答案。

“是地妖星。”童虎略略回忆,“上次圣战,带来很大威胁。”

“我记得您说魔星都在封印中。”穆觉得有好多不明白的问题。

“在哪里发现的?”

“嘉米尔。”穆知无不言,“我发现了两只,觉得不对,消灭了一只,这一只逮到了,就拿给您看。”

“地妖星的烦人之处在于,即使他本体死了,冥蝶依然活跃,将命令持续执行下去。”

“从上次圣战一直到现在吗?”

“不好说。”童虎摇头,“它们没有生命终结的概念,但也可能是之前封印遭到一次浅尝辄止的攻击,地妖星的意志得到暂时苏醒,召唤了它们也不一定。”

“我们要战斗了吗?”穆问得很认真。

“还不到时候。”童虎看向瀑布,那里藏着沉睡的天龙座圣衣。“告诉你的伙伴们,提高警惕,发现冥蝶即刻消灭。只要能找到它们,之后就极容易了,当地妖星本体不在,冥蝶没有任何攻击力。”

“还有,”童虎看着穆,这个孩子的目光透出对他的依赖,他犹豫了好一会儿,才继续开口,“要告知教皇。”

果然,穆的眼睛瞪大了一圈,“我去吗?”

“对。”

刚刚失去师父不久的孩子眼泪都要出来了,他抿着嘴不说话,努力咽着委屈。

童虎把他搂了过来,“我也怪想你的,等你回来,和我小住几日,现在有头茬莲子吃,庐山的小黄李也熟了,你愿意游泳,可以捞石鱼……”

“老师,”穆轻轻吸了吸鼻子,头扎在童虎怀里,“我听您的。”

“你只需想着,为了圣域。”

“我明白的。”穆揉了一把脸,深呼吸,“我想,他虽然不择手段取得权力,但不是为了毁灭,所以,不至于坏到底。”

*

米诺斯和艾亚哥斯因为听到一阵歇斯底里的哭声而跑去敲拉达曼提斯和缪同住的卧室门,门开的瞬间,就看到了令他们摸不着头脑的场景。

拉达曼提斯的睡衣歪歪扭扭的,因为缪紧紧抓着他,手脚并用地挂在他身上,脸上的泪水抹得像被泼了一样,他自己的袖子上,拉达曼提斯的睡衣肩膀处、胸口处,都有被揪来擦过脸的痕迹。

“他怎么了?”米诺斯和艾亚哥斯问。

“他撒癔症。”拉达曼提斯一副耐心要被磨光的模样。

三个年龄大一些的男孩一边哈气连天,一边像哄动物一样把缪哄睡着了。

“我以后都不想要孩子。”拉达曼提斯突然说。

“你才多大,要也是我先要。”米诺斯撇撇嘴。

“怎么要孩子?”艾亚哥斯提出了一个他们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评论(15)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