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上米奥

因为抽到小蝴蝶,所以决定产粮

小蝴蝶成长日记十一

雅典仲夏上午的阳光炽热闪亮,作为圣斗士候补的孩子们早已完成清晨起的今日第一阶段训练,迎来令他们倍觉宝贵的休息间歇。他们迫不及待地冲向树荫下的草地,惊扰得蝴蝶纷纷飞起,有的另觅他处,有的转一圈回来,在某个男孩被汗水浸湿的发梢稍作停留。

一切如常,除了从昨夜起,这花间的精灵不再依冥蝶支配,这圣域的诸事不再被冥界知晓。幸亏白羊座的机警,天秤座的经验,教皇不敢耽搁丝毫,亲手处理。正如童虎所言,地妖星本体不在,冥蝶只要被发现就不具任何威胁。只需小宇宙的威压,它们便离开藏身的普通蝴蝶宿体,随风而逝。

没有日出日落,在冥界有时会混淆时间概念。因为昨夜迷迷糊糊睡得极不安稳,缪醒来时看到旁边拉达曼提斯整齐的床铺,就知道自己起晚了。他收拾好自己,缩回到床上,脑袋懵懵的,眼神迷茫地盯着贴在床头的密密麻麻的时间表看。错过了晨训,不重要的,没有心情;错过了早餐,不重要的,没有胃口;现在是迎接冥蝶的工作时间,还有的工作可做吗?缪清晰地感觉到,它们没有了。不,还有一只,留在双子神那里。当缪传递万幸、欣喜、安慰的共鸣,却得到了瑟瑟发抖的恐惧感的回应,他心中一凉,同时,叫人无法违抗的语声在头脑中炸开,是修普诺斯的命令,“缪,过来。”

莫名其妙的一激灵,他跳下床,触地瞬间才发觉双腿发抖。不,不仅是双腿,他环抱双臂,似乎全身都在发抖。

“放松。”他对自己说,同时深呼吸,狠狠咬一下嘴唇。

按照睡神意志指引,他被召唤觐见的地点是再熟悉不过的双子神花园。熟悉的环境与芬芳的味道使他放松不少,但今天明显与以往不同。

没有音乐,喷泉的流水声显得枯燥扎耳;女妖们全都躲藏得不见踪影,但似乎又在不远处窥伺。艾亚哥斯与拉达曼提斯分列在双子神两旁,米诺斯距离很近地站在修普诺斯身侧。

这第一次所见的阵势,像……即将审讯一样。缪的心里也第一次涌出一种名为无助的感受。曾经明白但没有深刻理解的概念在这一刻恍然大悟:在他之上,是直属统领,冥界三巨头之一的天猛星,与其并列,还有天雄星和天贵星,这已经代表仰望般的服从,但在那三位大人之上,还有神,即献上自己的全部——忠诚与生命——的存在。

也是第一次,他不因刻意遵守的礼节,而是不容得忤逆的威压而跪。

“你的冥蝶们如何?”修普诺斯是责问的语气。

“它们……”缪低着头,声音细弱蚊蝇,“它们有所进展。”

“哦?说说看。”睡神靠向椅背,斜睨着这个在他看来正在努力心存侥幸的男孩。他的头埋得太低了,他看不到他的表情,只看到他的头发开始蓄长,玫红色的发丝滑落在颈,脑袋毛茸茸。

“修炼地在希腊的黄金圣斗士有两位,狮子座留在圣域,天蝎座在不远的米洛斯岛。远一些的欧洲范围,摩羯座在比利牛斯山西班牙一侧,巨蟹座在西西里岛,同时监看镇压泰坦的埃特纳火山。南美洲有一位,金牛座,最近一次是在巴西确认他的踪迹。亚洲一带有两位,处女座在印度,白羊座在中国与尼泊尔交界的嘉米尔秘境。双鱼座尚在圣域轮值,不确定他交接工作后会去哪。未发现水瓶座踪迹。”

堪称足够细致的报告,然而回应缪的是长到令他滋生恐惧的短暂沉默。

“嗯,不错,够把我的话当话。”幸好塔纳托斯发言,否则,缪觉得他就要在这片沉默之下晕过去了。

“你知道你正在做一件什么事情吗?”几乎无视报告内容,修普诺斯追问了一个看起来无关的问题。

缪条件反射抬起头,那双眼睛充满不解的目光让修普诺斯顿觉生气。

“你在试图避重就轻,你在打算妥过一时,你想当然的自负有多膨胀,你此刻不敢认错的样子就有多懦弱。而我竟然还对你抱有希望。你对冥界负有罪责,混账!”

缪双手都撑在地上,之前他还保持以一名战士身份的单膝跪姿,现在,几乎是匍匐在地。“修普诺斯大人,对不起……”

“那就说说你对不起我的地方。”

“我……我……”缪看到自己失控的泪水滴落在地上。

“看着我!”修普诺斯吼道。“米诺斯,按照我刚才交待的做。”

“是。”这声回答有些心虚。

紧接着,缪感到他熟悉的力量裹挟而来,是曾经多次他在空中欢叫时承托的怀抱,而这次,是无情的钳制。他有些惊讶,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做到的抬起头直视睡神的金色眼眸,眼泪仍止不住,划过脸颊,在下巴汇成一滴滴掉落;他有些惊恐,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站起来,不依靠翅膀便悬停半空;他有些惊惧,才见识到星辰傀儡线的厉害,无论他的背肌如何紧张,蝶翼还是完全展开。

深色的边缘与规则网纹,其间的颜色是同于宽带青凤蝶的鲜艳青绿色,但如果变个视觉角度,似乎又闪过柑橘凤蝶的暖金色,或虎斑蝶的耀眼橘色。

“你们最好再仔细看看。”修普诺斯说,“短期内见不到了。”

一开始,在场各位都听得糊涂,而当这位高大的金发冥神走到米诺斯身后,弯下腰握住他因为紧张而攥成拳的双手,没有谁不确定方才难以置信的猜测了。

“哥哥!?”塔纳托斯多少想缓和。

“别打扰我。”他的话被堵了回去。

“记住,”睡神在米诺斯耳畔说,他可瞥见到他无血色的脸庞,听到他惊慌失措的心跳,注意到他紧闭双目用刘海遮挡颤抖的眼睫,“星辰傀儡线要么静默,要么一击而中,是恐怖的战术。而天贵星,也该是我冥斗士最强三人中的狠厉角色。”

“看着!”耳边修普诺斯的命令音色暗哑,米诺斯条件反射睁开眼睛。巴比隆束缚于星辰傀儡线中,没有丝毫挣扎余地,狮鹫何尝不控制于睡神手中。

他怎能无视缪向他投来求助的眼神,怎能装作听不见,在睡神操控他稍有动作之时,缪无法忍耐的哭泣声。

“大人……我……”米诺斯颤抖着声音说。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做得到。就像这样。”

睡神的动作很轻,仿佛在舒缓音乐的节拍下流畅的指挥。然而在这指挥之下,传入耳朵的不是旋律,而是凄厉的哭喊。

“米诺斯!轻一点!痛!好痛!!”

在睡神的带动之下,天贵星的双手划出对称的弧线轨迹,与此同时,那对美丽的蝶翼被从它属于的身体扯离、破碎、消散。

米诺斯因惊吓收回星辰傀儡线,而那个在昨晚睡前还缠着他讲故事的妖蝶,都来不及发出惊叫声就失去意识摔落在花丛中,被震落的露水淌在他的脸蛋上,与泪水相融。

评论(1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