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上米奥

因为抽到小蝴蝶,所以决定产粮

小蝴蝶成长日记十二

修普诺斯一言不发,转身回去了。

塔纳托斯有些犹豫,很快跟上,只留下一个极为简短的命令:“善后。”

对于拉达曼提斯和艾亚哥斯来说,他们简直期待着这一命令的下达。等不及双子神关上宫殿大门,他们俩就分别冲向缪和米诺斯身边。

“怎么办,”拉达曼提斯抱起不省人事的缪,“他晕过去了。”

“我也很难。”艾亚哥斯俯下身看米诺斯。他看起来受到极大惊吓,跪着双手撑地,呼吸急促,眼睛瞪得大大的,但没有聚焦。“我看他和晕过去也差不了太多。”无论艾亚哥斯怎样叫米诺斯的名字,拍他的后背,摇晃他的肩膀,手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他都没有任何回应。

艾亚格斯抓住米诺斯的胳膊搭在自己肩头,再顺势钻到他身下,一挺劲,把他背了起来。

“我们怎么办?”艾亚哥斯看向抱着缪的拉达曼提斯,顿时觉得不知所措。

“我们回去。”拉达曼提斯像早当家的兄长,“艾亚哥斯,你要一直陪着米诺斯。”

“嗯。”听者认真点头。

拉达曼提斯备好了蜂蜜水,放在壁炉那里保温。他拿了本书坐在缪的床边,但一个字也读不下去。

缪应该从昏迷中缓过来了,拉达曼提斯判断,因为他翻身缩成一团。但是他睡得极不安稳,后背似乎还是痛的,时而有不舒服的扭动,又仿佛被噩梦缠绕,叹息伴随细碎呓语,听不清楚。

大约到了傍晚时分,他终于醒了,默默坐起来。拉达曼提斯递过蜂蜜水,他小声道谢,捧着杯子安静喝光。

“我想去看米诺斯。”缪说。

“还痛吗?”拉达曼提斯问。

“不是真的受伤,我猜只是念力折损,所以不严重。”

拉达曼提斯张开双臂,缪就顺势揽住他的脖子,任由自己被横抱起来。

艾亚哥斯在打开米诺斯的卧室门,看到拉达曼提斯带着缪来了时长吁,“谢天谢地,你可醒了。”

“我好了,艾亚哥斯。”缪声音很轻,能听出元气不足,“别担心。”然后,他看向靠床头坐着的米诺斯。

“他一天都是这样。”艾亚哥斯很焦虑,“我都怀疑他把魂丢了,要不要去三途河岸找找?——哎,魂回来了!”看到米诺斯终于肯动了动脑袋,他喊道。

米诺斯失神的目光终于因为看到缪而恢复了一些神采,但他在发现缪也注视着他时避开了,他觉得无法面对。

缪跪在床上,探过身子蹭了蹭米诺斯,然后缓慢而依赖地拥抱住了他,枕着他的肩膀,闭上眼睛。

“米诺斯。”缪问得小心翼翼,“你还爱我吗?”

直至此刻前,米诺斯以为,他再也无法用自己这双手去拥抱缪了,而现在,他想,他得到了允许。

于是他紧紧搂住怀里的人,他是他们三个的吉祥物,他是冥界的精灵,他是他们的弟弟。

“当然。”他的语调笃定而深沉,像郑重承诺,“爱,永远都爱。”

“那就好啦。”缪答,是寻得倍觉安心的回应。

他稍稍动了动,米诺斯立即配合着松开手,现在,他被那双红宝石一样的眼睛的注视,也可以接受了。

“我饿了,可以喝青豆汤吗?”缪歪着头,忽然问了这么一句。

米诺斯被逗笑了,“好。”他答应。

“要搁蘑菇。”

“好。”

“还要切面包丁。”

“好。”米诺斯点了一下缪的鼻梁,“但我有条件。”

“嗯?”

“你唱‘软软小猫’给我听。”

“好。”缪调整姿势坐直身体清唱:“软软小猫,暖暖小猫,小毛球一样……”

拉达曼提斯拉着一脸错愕的艾亚哥斯离开,并特意关上卧室门。

“他俩在对着发神经。”艾亚哥斯抓着拉达曼提斯的胳膊,“我们就不管管吗?”

“让他们慢慢来吧。”拉达曼提斯看着卧室门,仿佛能透过它看到里面,“两只猫同时落水,爬出来是要互相舔毛的。”

“我也需要舔毛。”艾亚哥斯撇撇嘴,皱起眉头,“我想复仇。”

“我也想,那我们就得让自己变得强大——不被动等待魔星的力量。”

心绪的微妙变化不仅仅存在于这两个男孩,另两个也一样。一个将白羊座穆的名字刻在心里那张你死我活的对手名单上;一个铭记睡神的话——星辰傀儡线是恐怖战术,而天贵星也该是狠厉角色——他期盼着将这恐怖与狠厉施加于圣斗士的一天,到那时,他方可从今天的痛苦解脱,他们的悲鸣有多惨,他获得的慰藉就有多宽。

评论

热度(30)